close




荷李活    電影《火海豪情》(Ladder 49)中,有這麼一段歌頌消防員的對白﹕「當所有人都拚命想從火場中逃出來,卻有一群人奮不顧身地投入火場,很難想像他們憑藉的是什麼。」

在昨日的火警中,旺角消防局的46歲隊目蕭永方及25歲消防員陳兆龍,結伴闖入火場將居民疏散上天台,沿途疑將氧氣面罩讓給居民呼吸,當兩人捱至大廈15樓頂層時,終因吸入過量濃煙倒下昏迷,不幸殉職。

居於11樓秦小姐昨日致電電台,嗚咽憶述殉職消防員陳兆龍拯救其母女經過,火警時她與母親在家中被濃煙圍困,只能用毛巾掩口鼻待救。未幾,陳兆龍衝入其單位,當時她與母親已被嗆得不斷咳嗽,「我聽到他(陳兆龍)都不斷咳,但仍將氧氣罩給了我母親,並說『不用怕阿婆,我帶你出去』,他先救母親,還叫我不要亂走」。秦母在陳的協助下乘雲梯至地面。

「過了不久,他真的回來,當時好大煙,聽到他仍然咳嗽,但又把氧氣罩給了我。」其後,她被帶到鄰廈天台待救。秦小姐指,陳脫下氧氣罩揭開面罩一刻,曾隱約瞥見他的容貌,「他就是(死去的消防員)後生那個……」誰想到,那張英勇臉孔翌日登上報章頭條。對於陳為了拯救她倆而捐軀,秦小姐感激地說﹕「他救了很多人,這麼年輕……我同媽媽都好難過,很怕面對,不想提起……」






















如果有看過烈火雄心

會更有感觸

很偉大!!!!!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2002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