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我是高三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的

是只有才華的醜女

但我今天才知道他的由來








話說

今天下午在電影台轉到『鍾無艷』

( 真是爆久都沒看到重播了 )

我很喜歡這部電影

而且三個女主角我都很喜歡

(沒有男主角呢!!因為齊宣王是梅姑反串的)

還有裡面的經典台詞






















1. 有事鍾無艷,沒事夏迎春

2. 鍾無艷:到底愛是什麼?
    狐狸精:愛就是為心上人無條件的付出,一心祇想讓他得到幸福。
    鍾無艷:錯!愛是霸佔,摧毀和破壞。為了要得到對方不擇手段,不惜令對方傷心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必要時一拍兩散,玉石俱焚。
 

3.  感情變淡3階段

     怒衝衝     →「只是一時之氣,並不是真的想要離開」 
     恨綿綿     →「就是愛意全消,只剩悔恨,機會渺茫」 
     淡淡然     →「就是毫無感覺,心灰意冷,覆水難收」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回到正題

我原本是要找電影

結果跑出歷史資料

我就看了一下




鍾離春,姓鍾離,名春,戰國時齊國無鹽(今山東東平)又稱鍾無鹽,後來以訛傳訛變成了鍾無艷。貌醜,年過四十未嫁,後來親自前往向齊宣王主張「拆漸台,罷女樂,退諂諛,進直言,選兵馬,實府庫」,被齊宣王立為王后,命她做太子的嫡母。後世以「無鹽女」做為醜女的代稱,典出於此























PS: 大家有機會可以看一下,是搞笑愛情片,所以有些是虛構的,不要太計較!!

PS2: 這首歌也叫鍾無艷.....我覺得很好聽(現在是我的鈴聲X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2002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